楔子 都是閻王的錯

「讓我進去,讓我進去,我要見閻王──」

閻王殿外,一個女子,哦不!確切來說,是一個女鬼,正聲嘶力竭的大叫著。

「嚎什麼!嚎什麼!是哪隻鬼在殿外胡亂嚎叫,擾了本王的清夢!」睡意朦朧的閻王慢慢從桌底下爬了出來,睜開惺忪睡眼,打著哈欠,歪歪斜斜的坐到寶座上,向一旁的判官說道:「你,去看看,這大清老早的,是哪隻不要命的鬼在外面亂叫!」

「是。」雙手抱拳,判官領命,大搖大擺的往外走去。

「你給我快點!你現在是判官了,不是在唱戲,別老忘不掉你的老本行!」一見判官走起戲步,閻王立刻飛令一枚,砸在他的腦袋上。

「哦,是是是!」扶正被打歪的官帽,判官立即一路小跑跑了出去。

「是哪隻鬼一大清早的在這邊亂叫,吵了閻王的清夢,帶上來給我瞧瞧!」

東佑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佑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章 傻子,不傻了!

雕欄玉砌雲煙繞,飛閣流丹水相映,處處流光處處景,美輪美奐如夢境。

這般的景色,這般的樓閣,整個天下再難找到幾處,雖比不上皇宮的氣勢,卻也足以震撼人心。

如此美景下,幾名神采飛揚的男子正在玉砌涼亭中優雅的品著茶,閒聊著。

景美人亦美,隨著幾聲輕淡而愉悅的笑聲響起,更讓那無邊的美景多了幾分生動。

不遠處的一座小亭中,同樣端坐著三名風情各異的絕色女子。

其中兩名女子聽到那笑聲,時不時就略帶羞澀地望向男子們的方向。

另一名女子則是略帶失望的垂著眸子,不知道在想著什麼。

「呵呵⋯⋯」突然,一串略帶傻氣的憨笑聲響起,硬生生的打破了這無限的美好。

「妳這個大傻瓜、醜八怪,竟然又死皮賴臉的找來了!」白逸雨轉眸望向一臉傻笑的孟拂影,滿臉的厭惡之色。

東佑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佑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楔子 穿越之前

北區H市,屬本國與C國還有E國交界處,盛產毒品與罪犯。雖屬本國管轄,但魚龍混雜,是各國逃犯的保命聖地,也跟「三不管」是差不多的。偷渡、殺人、販毒、賭場、火拼等事常見,人稱「小金三角」。

沈晝與蘇文一前一後的在市中心主幹道慢慢走著。

「你怎麼來這裡了?」

蘇文動了動唇角,眉目疏離,黑黑的眼珠隱著霜天寒地的冰冷怒意,「妳問我怎麼來這裡了?沈晝,妳是我的女朋友,我擔心妳不該是正常的嗎?」

沈晝聽出他話裡壓抑的怒氣,知道這回怕又是不能好好說話了。嘆了口氣,上前一步拉著他,「蘇文,我這是在工作。」

「我早就說過讓妳辭了!沈晝,我真不想這麼早就得心臟病。」蘇文面帶冷色,眼眸無溫。

東佑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佑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第一章 天字第一號女無賴

大周朝,順啟八年,秋。

天下兵馬大將軍蘇涵出征塞北告捷,凱旋歸來。

這一日,燕京城萬民空巷,齊聚長安街,夾道相迎在外征戰數月的將士,亦為一睹巾幗英雄的絕世風采。

大軍進城,軍容整肅,目不斜視地走過十里長街。

蘇涵端坐在馬上,抬頭望了望天,碧空如洗,暖陽高照。

風是故鄉清,月是故鄉明。

出征半載,終於安然無恙地回來了。

她唇邊溢出一抹淺笑,眸中寒氣消散,容顏仿若冰雪消融,觀者人人為之驚豔。

只是,那笑容一瞬而逝,初綻便已斂起。

東佑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佑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章 新寡

被一陣低低的說話聲吵醒,廖淨初睜開眼睛,卻不禁感到奇怪,怎麼沒有宿醉後該有的劇烈頭痛呢?

環顧四周,恍若置身仙境般,廖淨初一時竟不知是夢是真。動了一下身體,四肢一陣劇烈的疼痛,她才徹底清醒過來。

這是哪兒?

迎面牆上一幅紅木框裝裱的水墨人物畫,題目像是篆文,廖淨初仔細看了半天,依據畫面隱隱猜是「仕女圖」三個字,題跋和落款卻是一字不識。目光又轉向別處,靠牆的雲龍紋桌案上,設一個古樸精美的銅鏡,旁邊擺著雕工精細的玉盒,桌案兩邊設兩把圈椅,另配四把梅花杌。再旁邊一張低矮的小几上放著一把瑤琴,古香古色的,而後面的博物架上滿是玲瓏剔透的古玩。

看著床上的層層錦帳,聞著淡淡的幽香,即便再遲鈍,廖淨初也知道,她穿越了!

纖纖玉手柔弱無骨,腕上一只玉鐲晶瑩剔透,越發映襯著肌膚賽雪欺霜,一看就是沒做過粗活的,廖淨初一陣欣慰,老天待她不薄,沒讓她淪落為貧家女。

東佑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佑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楔子  不如打個賭吧!

穹嶽京都──煥城。

初秋的日頭,熱烈得不輸盛夏的驕陽,誰都怕被這秋老虎灼傷,街上冷冷清清,沒什麼人氣。茶樓酒肆這般納涼聊天的好地方,自然另當別論了。如今國泰民安,聖上賢明,既無戰亂也無饑荒,百姓太閒了,總要找點事情打發時間。

如今並非亂世,自然出不了什麼蓋世英雄的故事,才子佳人的風流韻事聽多了,甚是無趣。不過,茶樓裡的生意依舊紅火,因為有些話題,即使已討論了十六年了,熱度依舊不減。

例如,京城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三位千金。

她們分別是──

鎮國將軍府上,數百年來僅得的唯一一位千金,整個夙氏家族的心肝寶貝──夙素姑娘。

丞相家中,龍鳳雙驕之一,樓相的掌上明珠──樓辰小姐。

最後一位,便是自小不在宮中長大,卻最得穹嶽帝寵愛的──燕寧公主。

三位千金各有擁護者,今天爭吵的焦點是──三位中,究竟是哪位的姿容更勝一籌?

東佑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國際書展,邀請您來閱讀幸福
全館5折起,滿千再送百,還有限量精美禮物大放送喔~

東佑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佑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章 古墓重生

天龍朝,瑞昭二十年臘月。

天色陰沉,冬風凜冽,連日來的冬雪猶殘。

經冬不凋常年蒼翠的松柏沿著朱牆碧瓦蜿蜒不斷,紅白相間的絹製燈籠順著這一帶的明廊懸掛而起。嵯峨的皇宮較之平常的金碧輝煌不同,此時所呈現出的詭異氣氛使皇宮裡當差了數十年的老人都覺得異常驚悚離奇。

紅白燈籠同時掛起是因為皇宮內苑正在舉辦一場從前所未聞的──陰婚!

當朝太子皇甫靳於三日前猝死,皇帝皇甫錦瑞悲痛萬分,下令為其舉行冥婚。

所選冥妃是當朝宰相曾孝全之四千金,亦是曾家幼女──曾筱冉。

曾家四千金今年才十二歲,於十歲那年與太子靳定下婚約,原本預計在她及笄之年為其二人大婚。

坊間傳說曾家四千金有著七巧玲瓏心,自幼飽讀詩書,小小年紀德行兼備,才貌傾城,備受族人愛戴。讀《烈女傳》長大的她,在聽說未來夫婿猝死後也在當日子夜時分飲毒自盡了,此舉讓曾家老少幾百餘口人都悲痛不已。

瑞帝頒旨,嘉其賢淑溫良、貞靜恭雅,封其為當朝太子妃,與太子合葬皇陵。

東佑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佑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