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系列 10 - 啟動奇夢子密碼
副標:精神分裂症完全照護手冊
作者:陳志根 醫師
出版日期:2003-12-10
定價:220 元
開本:平裝/256 頁/25 開/普通級/黑白印刷
ISBN:9789579669559
------------------------------------------------------------------------
 內容簡介 
精神分裂是瘋子?是肖仔? 
精神分裂是顆不定時炸彈? 
精神分裂是人格分裂,會有暴力傾向? 
其實,這些都是許多人對精神分裂症的一種誤解及污名化。 

看過諾貝爾得主-約翰納許的《美麗境界》嗎?納許夫人終生無悔的愛與付出,讓身為精神分裂症的約翰納許,得到真實、溫暖、支持。在納許症狀嚴重而理智喪失時,適時做出果決的判斷與正確的醫療求援。讓他找回真正的尊嚴與燦爛的笑容。 
精神分裂不是絕症,它像一張拼圖,必須一塊一塊地用心拼湊起來,只要透過親人、自我和醫師三方面的積極處理、持續努力,數以千計的奇夢子還是可以重拾有意義,且多采多姿的人生。 
這本書是陳志根醫師十多年來的醫病經驗、臨床實證心得,每次看到報紙所載「病患自戕或傷人」新聞,都無比心痛,為此寫了此書,希望透過本書,讓更多人能真正瞭解「奇夢子」的世界,幫助更多的病患及家屬走出幽谷,讓社會大眾能多一點包容與關懷,屏除世俗錯誤的認知與觀念,一起為「奇夢子」拼湊出美麗的人生! 

 作家簡介 
出生於彰化,在花蓮長大,高中之後到台北求學工作,還帶點淡淡的花蓮人口音。國立陽明醫學院醫學系畢業後曾經在署立花蓮醫院小兒科醫師擔任過幾個月的小兒科醫師,在臺北市立療養院精神科總醫師之後,到長庚紀念醫院精神科任職主治醫師。由長庚大學資助到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精神醫學研究所取得精神醫學博士,研究的主題是物質濫用和個人特質互動造成精神疾病的機轉,關於物質濫用、精神分裂症及過動症之遺傳研究成果已陸續發表於國際期刊,精神疾病的衛生教育文章則散見於報章媒體。 
目前擔任長庚紀念基隆院區精神科主任,也兼任長庚大學醫學系和長庚技術學院護理科的助理教授。最讓友人稱羨的是幸福的家庭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佑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