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系列 24 - 筋柔百病消
副標:百病由筋治,現代版易筋經
作者:胥榮東(養東居士)
出版日期:2013-08-07
定價:260 元
開本:平裝/224 頁/25 開/普通級/黑白印刷
ISBN:9789865992255
------------------------------------------------------------------------
 強力推薦 
 書中的文字樸素無華,如同醫話,將胥先生近 30 年來的臨床經驗、辯證方法、養生之術娓娓道來,令人輕鬆而受益,真是一本難得的家庭自助保健讀本。  ——北京中醫藥大學針灸推拿學院院長、教授 趙百孝—— 
 胥先生是一位讓我敬佩的醫學大家,不僅精研中醫理論,又傳承大成拳功法,熔功法醫術於一爐,為現代針灸醫學增添了濃墨重彩的一筆。今讀胥先生《筋柔百病消》一書,心中感悟頗多,整個書的作風一如胥先生本人,「醫道大雅,返璞歸真」。  ——中國針灸學會經筋診治專業委員會秘書長 李江舟—— 
 《筋柔百病消》一書是胥醫師致力於中醫筋病探索研究 30 年的結晶,先生不吝其才學,將自己數十年積累的臨床經驗和研究心得,羅列在書中各章,讀者只要按圖索驥,便能以「小」技術來治「大」病患,即使是初學中醫的人,也能學以致用。  ——香港中醫骨傷學會理事長 黃傑—— 
 「治病之要,理筋為保」,胥大夫深諳這門醫術,療病自有一套獨特法門,不留針,痛症專攻勞損位置,往往能一次見效。這不是我說,也不是胥大夫自我吹噓,而是我在他的診療室聽到的所有病人的反應,這比任何宣傳廣告都更為珍貴。  ——香港名導演 徐小明——

 內容簡介 
百病從筋生,百病由筋治 
中國中日友好醫院針灸科主任醫師 胥榮東 獨創現代版「易筋經」 
最簡單、快捷、安全、有效的理筋‧舒筋方法 
針對現代人常見 48 種疾病,從頭到腳,讓你經脈、經筋都暢通 

經脈與經筋的關水好比魚和水,經脈是魚,經筋是水, 
水裡沒有魚,它依然是水;但魚離開了水,十有八九是活不下去的。 
十二經脈能否發揮其正常功能,有賴於十二經筋的結構和功能是否正常, 
而十二經脈,好比行車隧道,十二經筋,等同隧道周圍的路基和穹頂, 
當十二經筋受損,就會導致十二經脈不通,造成身體氣血虧虛,身體營養供應不足。最終結果→「百病叢生」! 
所以,百病從筋生,百病由筋治。 
胥榮東醫師獨創現代版「易筋經」,提供最簡單、最快捷、最安全、最有效的理筋、舒筋方法 
針對現代人常見 48 種疾病,從頭到腳,讓你經脈、經筋都暢通!

 作家簡介 
他畢業於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系。 
他是一位針灸科主任醫師。 
他問學於祝總驤、胡海牙、郝萬山、劉渡舟、王永炎、賀普仁、李可等中醫前輩名家。 
他求藝於王選傑、王玉芳、金檉華、張寶琛等武林泰斗名宿。 
他將醫學、武學融為一體,他把治病、養生做結合; 
他既是醫武兼通的杏林聖手,又是名揚海外的國術高人; 
他歸納整理了自己行醫多年的保健心得,獨創現代版「易筋經」; 
他曾擔任中國外交部衛生部派遣的援外國家醫療小組專家,並受邀先後出訪亞洲、歐洲等國家,為中醫學贏得國際聲譽。 
現任:
中日友好醫院針灸科主任醫師。 
中國針灸學會經筋診治專業委員會常務委員。 
北京禦源堂中醫診所特聘專家。 
香港中醫骨傷學會客座教授。 
大成拳名家王選傑先生的入室弟子(大成拳黑帶八段)。 
中國大成拳研究會副會長。 
北京中醫藥大學研究生班及北京大學醫學院本科班的針灸學授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佑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