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館系列 002 - 作文一點都不難抒情.議論文秘笈
副標:作文拿高分 2《進階篇》
作者:蘇永傑.李厚忠.吳錦昌.爬格子作文教學團隊
出版日期:2008-01-10
定價:250 元
開本:平裝/256 頁/18 開/普通級/雙色印刷
ISBN:9789866810336
------------------------------------------------------------------------
 強力推薦 
市北教大中國語文學系教授 古國順 
銘傳大學應用中文系教授 江惜美 
輔仁大學中文系教授 趙中偉 
中央大學客家語文研究所所長 羅肇錦 聯合推薦

 內容簡介 
親愛的小學生們:想成為校內語文競賽的高手嗎?本書規劃的進階版抒情文、議論文完全攻略,絕對可以幫你提升程度喔! 
親愛的國中生們:本書網羅全台灣各地歷屆作文考題,及各校段考、模擬考作文範文,絕對可以幫助你應付段考,並戰勝基測作文! 
親愛的老師們:還在為了增加學生作文程度與修辭技巧而煩惱嗎?本書提供你廣大的作文題庫,可讓你的學生增加語文實力! 
親愛的家長們:擔心孩子的基測作文考不好,寫不出來嗎?本書將帶給您的孩子一個參考的方向,讓您的孩子可以大聲喊出:「寫作文,一點都不難!」 

將抒情議論文分成 8 大單元,16 堂進階作文課程,網羅 81 篇國中歷屆出題次數最高的參考題庫,進行實戰解析攻略,讓你成功戰勝基測作文! 

(一)系統分類本書將中小學生常見的抒情文、議論文題庫內容分為八大類,將可幫助學生在廣泛的題海當中,簡單扼要的了解內容及寫作方法。 
(二)歷屆考題本書選錄的題目與文章,皆為歷屆聯考題目,也是目前各校常見基測模擬考題,熟悉本書,你就可以戰勝基測作文! 
(三)寫作寶藏庫國中基測常見的修辭技巧,國中生不擅長的修辭佳句,本書幫你完全備妥,一個題目,多個修辭技巧,以及包羅萬象的名言佳句與成語,不僅幫助學生寫好作文,也協助學生增語文程度。 
(四)應用題目告訴你如何觸類旁通、一題多用,除了讓你可以輕鬆下筆寫作文,還可以在看到題目時,就可聯想到類似的題型。 
(五)高分重點各單元以圖解的方式,將深奧複雜的作文題目,以易懂好理解的方式呈現,協助學生在最短的時間內掌握所有重點。

 作家簡介 
【爬格子作文教學團隊】 
爬格子作文團隊是一群對教學有熱情,而且經驗十分豐富的老師們所組成,結合了理論與實務編輯成一套系統化的教材,也定期舉辦十分紮實的師資培訓。有人認為作文只是應付國中基測的一種手段,但我們爬格子作文團隊始終秉持一個最高指導原則,也是我們的信念:寫作,是一直不斷的「爬格子」。唯有持續鍛鍊、創意思考,格子才能不斷延伸,作文方能無限寬廣。而培養出這樣的能力將不只反映在作文上,亦能在孩子的人生道路上,產生極為顯著的幫助。

 作品集 
學習館系列《作文可以這樣寫  記敘文秘笈》
學習館系列《作文一點都不難  抒情.議論文秘笈》
學習館系列《作文寫好有撇步  技巧.創意秘笈》
學習館系列《看笑話學作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佑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