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館系列 004 - 看笑話學作文
副標:作文拿高分 4《活用篇》
作者:李厚忠.吳錦昌.林欣穎.爬格子作文教學團隊
出版日期:2010-03-15
定價:250 元
開本:平裝/240 頁/18 開/普通級/雙色印刷
ISBN:9789866446801
------------------------------------------------------------------------
 強力推薦 
市北教大中國語文學系教授 古國順 
銘傳大學應用中文系教授 江惜美 
輔仁大學中文系教授 趙中偉 
中央大學客家語文研究所所長 羅肇錦 聯合推薦

 內容簡介 
5 大特色,90 篇笑話+90 篇範文 
讓你在說說笑笑中,輕鬆克服作文恐懼症。 
讓你在作文場上決勝千里,運籌帷幄。 

好作文要怎麼寫?是累積平日的功夫?多寫日記即可?還是閱讀浩瀚的書海,下筆就有如神助?在面對一張潔白的稿紙,如何能發揮心中所見?在短短時間中,如何能獲得閱卷者的青睞?這些問題,不僅令學生頭痛不已,也讓家長與師長憂心忡忡。其實,想要寫好作文,不必再絞盡腦汁,本書提供一套精心策劃的有趣學習法,讓大家能夠在笑聲中,激發寫作靈感,排除對作文的恐懼感,並且能悠遊在作文的浩瀚中,不再迷惘。 

一、幽默哈哈鏡,談笑風生找靈感 
  本書提供 90 篇笑話,讓你在笑聲下,找到靈感,輕鬆寫下一篇又一篇的滿分作文。 
二、思考易開罐,引導寫作指明路 
  限制型的作文試題,是目前台灣國中小常見的題型,本書收集了人、事、時、地、物五大類型的試題,讓你過關斬將,面對題目輕鬆寫作。 
三、寫作方向盤,寫作大綱見分曉 
  寫作文得先想好段落大意,就像是導演在拍戲前心中已有安排,本書提供每道題目的大綱指引,讓你可以了解作文的安排與經營,不再想到哪兒,寫到哪兒。 
四、材料百寶箱,找好材料通字句 
  大部分的同學,在行文成句中,總有停滯不順之感,本書不僅提供可用成語,還羅列了精選句型,讓大家能夠輕鬆學習,同時激出更多生動活潑的文章。 
五、範文擂臺賽,範文欣賞增實力 
  天下文章一大抄,在學習寫作時,範文的欣賞與模仿是一項相當重要的過程,也是首要的方法,90 篇範文佳作讓你有文可循,不用再傷透腦筋。

 作家簡介 
【爬格子作文教學團隊】 
爬格子作文團隊是一群對教學有熱情,而且經驗十分豐富的老師們所組成,結合了理論與實務編輯成一套系統化的教材,也定期舉辦十分紮實的師資培訓。有人認為作文只是應付國中基測的一種手段,但我們爬格子作文團隊始終秉持一個最高指導原則,也是我們的信念:寫作,是一直不斷的「爬格子」。唯有持續鍛鍊、創意思考,格子才能不斷延伸,作文方能無限寬廣。而培養出這樣的能力將不只反映在作文上,亦能在孩子的人生道路上,產生極為顯著的幫助。

 作品集 
學習館系列《作文可以這樣寫  記敘文秘笈》
學習館系列《作文一點都不難  抒情.議論文秘笈》
學習館系列《作文寫好有撇步  技巧.創意秘笈》
學習館系列《看笑話學作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佑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