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書包裡的死神 
副標:青少年毒品問題訪談實錄
解析審訂:鄧煌發 博士
著作:廖德琇、陳渲琝、翁世恆 
出版日期:2004-11-01
定價:220 元
開本:平裝/224 頁/25 開/普通級/黑白印刷
ISBN:9789579669651
------------------------------------------------------------------------
 得獎紀錄 
行政院新聞局第 24 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強力推薦 
總統 馬英九先生 
管制藥品管理局局長 李志恆先生 
調查局第六處處長 柳煌先生 
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理事長 淨耀法師 
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陳藹玲女士 
張昭鼎紀念基金會執行長 張敏超先生……等人極力推薦。 

 內容簡介 
本書沒有教條式唱高調的說教,只有親切溫馨的回顧與懺悟。 
推翻過去純說教的條列式指導原則,改以青少年沉淪的血淚故事為主軸,讓年輕人、父母、師長透過故事,真實地瞭解到造成青少年今日所作所為的因素,避免孩子重蹈覆轍,並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大家瞭解正確的毒品知識,進而能「離毒得樂」。 
加上中央警察大學研究犯罪鄧煌發博士的詳細解析,及類似「小劇場」的角色扮演遊戲,幫助所有年輕朋友或家長、社會大眾,在面對毒品時,在不知所措時,能做出正確的選擇,勇敢嗆聲,向毒品說 NO!

 作家簡介 
解析審訂:鄧煌發 博士
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系學士、碩士、博士 
現職:中央警察大學副教授兼總務長、中原大學兼任副教授、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秘書長、中華民國犯罪學學會理事、台北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指導員。 
經歷:台北監獄課員、綠島監獄科員、台北縣警察局巡官、刑事警察局科員、中央警官學校助教、中央警察大學教官、向陽公益基金會執行長、中央警察大學組長、電子計算機中心主任。 
專長:犯罪預防、少年犯罪、犯罪學、犯罪心理學。 
藥品研究專家:廖德琇 
台灣桃園人。輔仁大學化學研究所博士班肄業、中央大學教育學程、臺灣大學管理研究班進修、中華民國臨床藥學會員、中國化學會員。 
經歷: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講師、稻江護理學校護理科藥理學講師、志冠醫護文教藥理學講師、佑民醫院藥劑部主任、南崁中學、清華高職教師、GMP製藥廠品管經理、顧問。 
專業作者:陳渲琝 
台灣桃園人,國立南澳大學工商管理碩士研究所(研究生),東吳大學中文系。經歷:精神科醫院心理輔導員、廣告公司創意、知名電腦公司企劃部主管、出版公司主編、國內知名連鎖店海外事業部高級主管。 
著作:一統薑山 薑母鴨王—田正德〈東佑文化〉。 
專業作者:翁世恆
一九六六年生於台北市。畢業於陸軍官校、政戰學校新聞研究所。 
經歷:一九九六年進入《獨家報導週刊》主跑社會新聞,千禧年後進入《壹週刊》主跑大陸新聞。目前為數家雜誌社擔任特約採訪、攝影工作,包含社會、財經、健康和寵物等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佑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