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系列 05 - 一統薑山
副標:薑母鴨王—田正德
口述:田正德
撰文:謝詠涵、陳渲琝
出版日期:2004-04-10
定價:270 元
開本:平裝/288 頁/25 開/普通級/黑白印刷
ISBN:9789579669566
------------------------------------------------------------------------
 內容簡介 
用五百元,創造五十億,靠得就是「勤力、誠實、集中」及難以數計的血汗與辛勞! 

23 歲,他因不甘做一介農夫被趕出家門。 
25 歲,他進入厚生公司負責「掃廁所」業務。 
26 歲,他被醫生宣告只剩半年壽命。 
28 歲,他用五百元,創立第一家「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 
33 歲,他旗下已有 60 家分店,遍及北、中、南三地。 
34 歲,他的第 100 家分店於新竹開幕。 
41 歲,他擁有全省 166 家分店。 

帝王食補薑母鴨的開創人—田正德,一位竹北純樸農村的貧窮小孩,學生時代經常以饅頭果腹。畢業服役後,曾歷經一段身無分文的失業期,後來好不容易找到一份西藥推銷員的工作,雖因拼命有加,職位晉升,然而積勞成疾,肝病復發,正為生活奔波之際,竟致一病不起,醫生診斷他只剩半年。但,他忍住眼淚告訴自己:「三十歲不是我最後的日子,而是新生命的開始」。 
他如何戰勝病魔?如何從「洗廁所」爬到「公司內的大紅人」?如何將「粗陋的大水桶招牌」變成家喻戶曉的「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他如何「走出傳統」成就「現代化經營」的 e 化連鎖店? 
他沒有傳奇的背景,沒有極高的學歷,但他卻能創造每年五十億的鴨王國企業! 
他說:「幸福不是追求,而是創造」,唯有刻苦耐勞,求新求變,體察各階段的潛在變化,及早摸索出下一階段的路,一個事業才能永續經營。

 作家簡介 
口述:田正德
民國 42 年生,台灣省新竹縣人,新竹大華工專食品工程科畢業、西安醫學科學大學中醫系畢業。 
台灣風味名吃「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創辦人、台灣區蘭花聯誼會理事長、健康誌雜誌發行人、台灣最早 CAI(兒童電腦輔助教學)與工研院合作線上手寫系統開發。 
台灣電視台第一部兒童電腦教學(1992 年暑假電腦大賽)製作人 
1999 年電視金鐘獎最佳電視劇《天公疼好人》製作人(本片榮獲最佳女主角、女配角獎項)
撰文:謝詠涵
1972 年生,台灣省台北縣人。 
世新大學新聞系、南華大學出版學研究所、歷任出版社及雜誌社編輯、採訪、主編、總編輯。 
堅信閱讀與書寫是生活中最華麗的裝飾,並持續織就文化─在文字域中探險,無所不在的書寫。
撰文:陳渲琝
台灣桃園人。 
國立南澳大學工商管理碩士研究所(研究生)、東吳大學中文系,仁德醫護管理專校藥學系。 
曾任廣告公司創意,知名電腦公司企劃部主管,出版公司主編,國內知名連鎖店海外事業部主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佑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