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冉無恙的心怦怦直跳,感覺到了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壓迫感,但是前方軍營中,將士們有條不紊地巡邏,對面的山林風平浪靜,沒有一點異動,一切都那麼的平靜,就好像夜襲什麼的,都是她自己臆想出來似的。

冉無恙心中焦躁,卻又不知道如何是好,扭頭看向身邊的雲亭,才發現他雙眸注視著對面的山林,神色凝重。冉無恙小聲問道:「雲亭哥,你在看什麼?」

雲亭沒有立刻回答她的話,半晌之後,才平靜地說道:「涼國人要夜襲糧草營。」

「什麼!?」冉無恙倏地瞪大了眼睛,寒毛都豎了起來,整個人驚呆了,像看怪物似的看著雲亭,心中的疑問脫口而出,「你是怎麼知道的!?」

果然如此,小恙驚訝的是他怎麼知道敵人夜襲,而不是夜襲這件事本身,這說明小恙從一開始就知道涼國人今晚會來夜襲。她被噩夢嚇醒,特意跑來糧草營都是因為這個原因吧?

可是她一個小姑娘怎麼會知道這些?是下午跑出去的時候撞見了什麼人或者事?小恙為什麼不告訴他?雲亭十分肯定,在小恙心目中,自己絕對是她最信任的人,是什麼原因讓她選擇對他隱瞞?

以小恙的性格,她做出這樣的決定,必定是說出來的後果,會威脅到她自身甚至還包括他的安全,小恙才會選擇隱瞞。

有人脅迫小恙!這個念頭在心底劃過,雲亭整個人的氣場都變了,墨色的眼眸中,戾氣畢露,整張臉都沉了下來,溫潤如玉,謙謙君子的假象蕩然無存。

一瞬間翻湧的強大氣場,連系統都偵測到了,冉無恙卻還不知道,因為她的一句話,已經暴露了很多事,她還在好奇雲亭是怎麼知道敵人今晚會夜襲這件事,拉著雲亭的衣袖追問,「雲亭哥你快告訴我,你是怎麼知道涼國人要來夜襲的?」

雲亭低下頭,對上了一雙閃閃發亮的眼眸,她臉上滿是好奇,沒有一絲陰霾和壓抑,看起來並不像被人脅迫的樣子。雲亭心下稍安,小恙不肯說也沒關係,他總會知道的,畢竟他最不缺的就是耐心。

雲亭轉頭看向對面的山林,順勢掩下黑眸中駭人的寒光,「臨山關附近最常見的昆蟲是螢火蟲,五、六月的時候,漫山遍野到處都是,現在雖然只是三月底,夜裡也應該能看到零零星星的幾隻,但是現在,妳看看對面的山林。」

冉無恙順著雲亭的目光看去,對面的山林黑漆漆一片,什麼都沒有,不僅看不到螢火蟲,連蟲鳴都聽不到。她之前看對面山林的時候就覺得不對勁,但又說不出是哪裡不對勁,原來是太過安靜了,安靜到詭異。

冉無恙想了想,還有一點想不通,「那你怎麼確定就是涼國人呢?」

聽到「涼國人」三個字的時候,雲亭的手指輕抖了一下,手緩緩握成拳,聲音一如既往的平靜溫和,「涼國人最擅長的就是捕獵,不管是在草原還是山林,他們都是最好的狩獵者。山林中最多的是蛇蟲鼠蟻,涼國有一種驅蟲藥,對蚊蟲、昆蟲特別有效。但是一般的驅蟲藥卻達不到眼前這樣的效果,能夠驅趕整個山林的蚊蟲,唯有軍隊特有的驅蟲藥才能做到。」

冉無恙手捧著臉,盯著月色下俊得天地變色,日月無光的青年,兩眼直冒星星,滿臉崇拜地道:「雲亭哥好厲害,什麼都知道!」

系統想要怒吼了,最先發現敵襲,還給她提供敵軍行進圖的不是它嗎?怎麼就雲亭哥好厲害了?難道不應該是系統好厲害嗎?

氣哭,晶片要炸!

系統悲憤的心情冉無恙一點也感覺不到,她在思考,接下來應該怎麼辦?

當年她和雲亭哥來投軍,根本不是為了什麼保家衛國。這場仗打了四、五年,到處都是流民,地上的莊稼沒到收割的季節就被人割走了,他們很難找到吃的,還經常有人闖進家裡來搶東西。他們也想過往皇城的方向逃,可是因為流民太多,朝廷已經將運城、鳳舞城、若水城幾座大城的城門關閉了,他們根本進不去。

無奈之下,為了一口吃的,他們才來投軍。她在軍營裡也待了大半年,多少有點感情。再說糧草關係著她未來會不會餓肚子!無論如何也不能讓涼國人夜襲成功。

事關重大,光靠她和雲亭哥肯定阻止不了涼國人襲擊糧草營,冉無恙湊近雲亭,低聲問道:「雲亭哥,我們要不要去給大將軍報信?」

雲亭沉吟片刻,搖了搖頭,「大將軍的主帳離這裡太遠了,我們現在跑過去報信根本來不及,路上還會撞上巡邏的士兵,等他們盤查完再層層上報,糧草估計已經被燒成灰燼了。」

雲亭哥說得對,他們這種小兵想見大將軍實在太難了,到時候來不及將夜襲的消息上報,追究起來,他們不但沒有功,反而有過!

冉無恙伸長脖子,看了一眼不遠處的糧草營,「那我們直接去告訴守衛糧草營的將軍,讓他提高警惕可以嗎?」

雲亭劍眉微挑,屈指在她額頭上輕敲了一下,「守衛糧草營的將軍是右中郎將賀弘,此人驍勇善戰,卻有勇無謀過於自信,我們只是最底層的小兵,貿然去報信,又沒有確鑿證據,最有可能的結果就是被審問一輪之後,暫時關押起來。等涼國人打過來的時候,一片混亂,根本沒人記得我們還被關著。萬一剛好一把火燒過來,我們又跑不出去,就只能被活活燒死了。」

冉無恙倒吸了一口涼氣,吸了吸鼻子,往雲亭身邊挪了挪,眼巴巴地看著他,「那我們怎麼辦?」

這小狗一般的眼神是怎麼回事?雲亭輕笑一聲,拍了拍她的腦袋,「先回營帳,把人都叫醒再說。」

「好咧!」冉無恙用力點頭,也跟著笑。

雲亭哥足智多謀,一定有辦法。這半年來瑜國和涼國之間也發生過幾次小規模戰鬥,他們小隊就是在雲亭哥的帶領下,平安活下來的。不然他一個還未及冠,身材還那麼瘦弱的青年,是如何當上什長的,都是因為雲亭哥聰明,才收服了一隊人的心。

看著宿主屁顛屁顛地跟在雲亭身後往營帳的方向跑去,系統總算意識到了,它最大的敵人,不是別的什麼,就是這個叫做雲亭的男人!

兩人悄悄地出去,又悄悄地回來,進了帳篷之後,彼此對看一眼,一人負責一邊,將熟睡中的戰友叫醒。

戰時狀態下的軍人,即使是睡覺的時候,也都保持著警惕,幾乎是冉無恙的手剛剛碰到他們的身體,他們就會驚醒過來。

當然,也會有異類。

「石頭,快醒醒!」冉無恙用力地推了石玉一把,床上的人依舊紋絲不動,甚至打呼的聲音都沒停,睡得那叫一個香。

冉無恙的手有點癢,兩隻魔爪直接伸向了石玉的臉頰,又是捏又是扯,把他的臉當麵團一樣揉搓,終於把石玉折騰醒了。

「大晚上的不睡覺,幹什麼呀?」小少年起床氣還不小,甩開冉無恙的手,翻個身還想繼續睡。

石鋒看不下去了,直接一巴掌打在小石頭的腦門上,「少廢話,快起來!」

石鋒的手勁可不是冉無恙能比的,這一巴掌下去,石玉的腦門都快腫了。他疼得直接跳了起來,剛想對他哥嚷嚷,就發現帳篷裡的情況好像不太對。

周圍的光線還很暗,顯然還不到出操的時辰,本該睡著的戰友們一個個跟木頭樁子似的坐在各自的床鋪上,也不說話,就那麼坐著,怎麼看怎麼恐怖!石玉搓了搓胳膊上的雞皮疙瘩,往石鋒背後躲了躲,愣愣地問道:「哥,出什麼事了?」

這不僅是石玉心中的疑問,所有被莫名其妙叫起來的人心裡都憋著這個問題,到底出了什麼事,需要大半夜地把他們叫起來?

雲亭沒讓他們久等,看眾人都醒了,便壓低聲音解釋道:「小恙做噩夢,我陪她出去走走,走到糧草營附近,我發現有點不對勁,今晚可能有事,你們都收拾一下,做好準備。」

都是在戰亂中掙扎求生的人,雲亭說得很含蓄,眾人卻已經猜到他話裡的意思了,今晚肯定不太平!他們這一軍帳的人雖然良莠不齊,但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惜命。

石鋒是這個軍帳中,除了雲亭之外另一個領導人物,不過他一向知道,自己腦子比不上雲亭,所以他從來都是有什麼不明白的就直接問,完全不怕丟臉,就像現在,他就直接問了,「雲亭,那我們現在要做些什麼?」

雲亭淡淡地說出一個字,「等。」

眾人面面相覷,卻也沒有人反駁,雲亭雲淡風輕,胸有成竹的模樣給了他們很大信心,讓他們的心安定了幾分。

雲亭不疾不徐地解釋道:「臨山地勢險峻,能夠翻過臨山峭壁的人並不多,必是涼國的精銳部隊,最多不會超過三百人。想要靠區區三百人在我大軍之中毀掉糧草,絕不可能,所以⋯⋯」

「聲東擊西!」平日裡雲亭有意無意就會教導冉無恙一些兵法,此刻她腦子裡閃過了這四個字,便迫不及待搶答了,「涼國人的後續部隊今晚肯定會在別的地方挑釁我軍,製造混亂,到時候潛伏在臨山腳下的精銳部隊再出其不意突襲糧草營,就能打得咱們措手不及!」

冉無恙說完就一直盯著雲亭的方向看,雖然周圍黑乎乎的,什麼也看不清,但她就是感覺到雲亭對她笑了,肯定是在誇她呢!

冉無恙心裡喜孜孜的,系統的危機感卻更重了,雲亭居然還搶了它教導宿主的工作,是可忍,孰不可忍啊!

雲亭確實是笑了,還忍不住伸手揉了某人毛絨絨的腦袋,「對,很快軍營就會亂起來,在那之前,咱們得想個辦法在糧草營裡放一把火。」

「放火!?」眾人都被雲亭的話驚呆了。

那可是糧草營啊!敵人都沒放火,他們自己怎麼反倒去放火,萬一把糧食燒著了怎麼辦?

雲亭並不覺得自己說了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敵軍製造混亂,目的是把我軍大多數兵力吸引過去,導致後方空虛,咱們適時地放一把火,就能把大半兵力拉回來,那區區幾百人也就成不了事了。」

說得有點道理,但是糧草營守衛森嚴,一般人連靠近都困難,還怎麼放火?

不大的軍帳內,再一次陷入了沉默之中,不過很快,堅定的聲音打破了一室的寂靜,「雲亭哥,讓我去放火吧!」

眾人順著聲音的方向看去,只見一道瘦弱的身影坐得筆直,明亮的眼眸即使是在昏暗的帳篷內,也依舊璀璨奪目。

石玉回過神來,立刻說道:「我也去,我生火的速度快,我們兩個一起還可以互相照應,如果出了什麼事,還有一個人可以回來報信。」

雖然大家都想活命,可是讓兩個毛都沒長齊的小子去放火,自己躲在帳篷裡,這麼不要臉的事,大多數人還是幹不出來的。

身材同石鋒差不多,年紀卻小上幾歲的王戰拍了拍和他一起逃難來的同鄉阿陌的肩膀,大大咧咧地道:「還是我們兄弟倆去吧!你們兩個年紀太小了,又瘦又弱,跑都跑不快。」

阿陌是個清瘦文弱,沉默寡言的青年,聽了王戰的話,沒多說什麼,但也認真地點點頭。

被人這樣看扁,石玉不樂意了,他朝著王戰齜牙咧嘴道:「你才跑不快呢!我跑得比你們倆都快!」

「別鬧!」

石玉被他哥一巴掌鎮壓了,冉無恙用看智障的眼神看了他一眼,內心交戰許久,才決定還是帶著他一起行動,畢竟石頭確實跑得很快,生火的速度也比她快。

「雲亭哥,石大哥,我覺得我和石頭是最合適的人選。」不等兩人反駁,冉無恙搶著續道:「你們先聽我把話說完,我們兩個身形小,速度快,我還知道一條可以通往糧草營的小路,我們偷偷潛伏過去,不容易被人發現。等到亂起來之後,百夫長肯定會過來清點人數,我們目標小,他可能不會注意到,若是換成王戰和阿陌,百夫長立刻就能發現咱們帳篷裡少了人。所以你們誰去都不合適,我和石頭才是最合適的人選。」

【叮,收到來自石玉二十點魅力值。】

【叮,收到來自王戰十點魅力值。】

【叮,收到來自阿陌十點魅力值。】

冉無恙話音還沒落呢,此起彼伏的提示音震得她有點懵,【女神系統A3297,這是怎麼回事?】

嘖,這個宿主怎麼那麼喜歡叫它的全名!一點都不親切,系統不高興,語氣自然好不到哪裡去,【勇敢的人,總是特別有魅力。當然,很多時候盲目自信就很愚蠢了。】

【後面那句話可以不用說的。】

系統高冷一笑,【抱歉,誠實是系統眾多優秀品質之中最為突出的一個。】

這個女神系統莫不是以為她和石頭一樣也是個智障?

冉無恙和系統抬槓的時候,雲亭卻陷入了兩難之中,他想狠狠地拒絕小恙的提議,不希望小恙離開他的視線,害怕她發生哪怕一丁點危險,他想把她護在羽翼之下,讓她一生平安順遂。

他想要的很多,卻也知道,那並不現實。在這亂世之中,即使拼盡全力護她,也總有無能為力的時候,如果有一天他死了,護不住她了,小恙該如何是好?

從很小的時候他就知道,終究還是自己強大,才能真正活得長久。

雲亭有時候很慶幸自己足夠清醒,有時候又痛恨自己活得太過清醒,他緩緩閉上眼睛,良久才生硬地吐出一個字,「好。」

※  ※  ※  ※  ※  ※  ※  ※  ※  ※  ※  ※ 

這是──敵襲!

冉無恙與石玉朝遠方看去,隱約能看到東方一片火光,南面也傳來了廝殺的聲音,原本寂靜的軍營沸騰了,下面的糧草營也躁動起來。

時機到了!

冉無恙將三支箭搭在弓臂之上,一隻手扣住三支箭的箭羽,將箭頭移到石玉面前,「點火,三支都點上。」

三支都點上!?

石玉看傻子一樣看著冉無恙,就她那點力氣,連一支箭都不知道能不能射過去,她還打算來個三箭齊發!?冉無恙莫不是腦袋壞掉了吧!

冉無恙一腳踢在石玉小腿上,凶巴巴地吼道:「快點!」

石玉痛得嗷了一聲,不敢招惹她,連忙把火點上,自我安慰道:沒事沒事,廣撒網,多射幾支,說不定能射中死魚呢!

冉無恙可不管石玉心裡怎麼想的,她現在極度緊張,火箭點燃的同時,她立刻在腦海中對系統說道:【女神系統A3297,用全部的魅力值換取能夠射中目標的力量。】

哼,最後還不是要靠它!系統有點得意又有點不爽,但是再不爽,也只能幫,自己選的宿主,它能怎麼辦!

【叮,扣除一百九十點魅力值,提升宿主體能和精準度。】

提示音剛剛結束,冉無恙就感覺到一股奇異的力量充斥全身,原本她一手拿弓,一手抓著三支箭,其實有點吃力,但現在她居然感覺不到它們的重量!就像手裡拿著的不是一張弓,而是一根羽毛,輕飄飄的!

冉無恙心中掀起了驚濤駭浪,她雖然覺得系統既然承諾提升她的力量,肯定會讓她力氣變得大一點,可是她完全沒想到,這不是大一點的問題,她現在甚至有種荒謬的錯覺,就算給她一張十石重弓,她也能隨意拉開!

【妳只有兩息時間。】冉無恙還在胡思亂想,腦海中響起了系統冷漠的提示。

對,只有兩息!冉無恙連忙收斂心思,按照平日練習時那樣,搭弓,後背挺直,塌肩抬肘,手臂用力,以前因為力量的問題,她常常做不到肩、肘、手成一條直線,就算一開始做到了,瞄準的時間久一點,手臂就會開始抖,可是現在,她覺得自己根本沒用什麼力氣,已經拉了滿弓,弓臂甚至發出了咯吱咯吱的響聲,彷彿不堪重負。

冉無恙不敢耽擱,立刻瞄準之前她選定的目標──最靠近敵軍的一頂大帳篷!

不可思議的事情再次發生,她的眼力一直不錯,茫茫夜色中,隔著這麼遠,她基本上都能看清糧草營中的每一頂帳篷,然而此刻,她眼中看到的世界,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她不僅看得到帳篷,甚至連帳篷布料上的紋理,她都看得清清楚楚!

冉無恙倒吸了一口涼氣,這感覺很玄妙,不知道應該怎麼形容,就好像世界在她眼中變得更加清晰了,夜色已經不能阻隔她的目光。原本她想著只要射中帳篷就行,現在她改主意了!

她鳳眸微瞇,緊扣箭羽的三根手指倏地放開,弓如彎月,箭似流星。

三支火箭射出去的同時,只聽「啪」的一聲響,弓承受不住如此巨大的力量,弓弦和弓臂全部斷裂。

在石玉看來,那弓就像是紙糊的一樣,生生被冉無恙手撕了,還撕得四分五裂!

「無恙⋯⋯你、你、你⋯⋯」石玉驚呆了,嘴巴張得足以塞下一顆雞蛋,他的目光在冉無恙巴掌大的小臉和火柴棍似的胳膊上來回看,那眼神就像在看一隻長了角的怪物!

三支箭的速度極快,力道也大得驚人,不僅射中了帳篷,甚至連續射中了三頂帳篷!箭頭上都綁著沾滿了火油的布條,三頂帳篷迅速被點燃了。

石玉被火光驚醒,扭頭看去,三頂燃燒中的帳篷已經將周圍的幾頂帳篷一起點燃,一時間糧草營的西南方火光沖天。

石玉緊張地嚥了口口水,火勢看起來有點太大啊!他傻愣愣地盯著滾滾濃煙,喃喃低語,「我的娘啊⋯⋯」

冉無恙也看到了自己的傑作,腦子有片刻的空白,直到她感覺到那股奇異的力量從她身體中迅速抽離,她才回過神來,心跳驟然加快,四肢發軟,渾身冷汗直冒,那是極度緊張和興奮的後遺症。

此刻她的腦子裡,只有一個念頭──這個忽然闖進她腦子裡的系統,實在是太可怕了!

可怕到讓她顫慄,同時也讓她心中升起了一股對力量的極致渴望!

很好!有渴望就對了!系統歡呼雀躍,不枉費它偷偷給宿主開後門,將瞬間力量調到頂級。身處亂世的人,不可能抵抗得了這種彷彿可以碾壓一切的誘惑!

事實上冉無恙確實沒能抵抗住這樣的誘惑,如果她能夠早一點擁有這麼不可思議的力量,父親是不是就不會為了保護她們被人活活打死?母親是不是就不會因此沒有吃的,沒有藥,在冬夜裡閉上眼睛就再也沒能醒來?在戰場上,雲亭哥是不是也不用為了護著她而多次受傷?

如果她能像今天這樣,力敵萬夫,洞若觀火,是不是就能保護自己,保護雲亭哥,再也不讓在乎的人受到傷害了!

冉無恙心頭火熱,就像是熔岩在胸腔裡灼燒一般,緊握的雙拳因為太過用力而微微發抖,鳳眸中的光芒亮得驚人。

就在系統打算抓住時機,再次忽悠宿主服用基因修復液的時候,糧草營中因為帳篷著火,已經徹底沸騰起來了,將士們奔跑呼喊的聲音不絕於耳。

「敵襲!滅火,快!」

喧譁之聲如一瓢涼水,直接澆在冉無恙滾燙的心窩上,她倏地閉上眼睛,屏住呼吸,在心裡一遍遍告誡自己,冷靜!冉無恙,妳要冷靜一點,不能被一時迷障遮住了雙眼,所有的誘餌外面都包裹著一層甜美的糖衣,吃下去就沒有後悔的機會了!

直到窒息感導致胸口悶得發痛,冉無恙才張開眼睛,大口大口地喘氣,那種強烈的渴望和狂熱的情緒也終於慢慢褪去。

系統「嘖」了一聲,雖然覺得有點可惜,卻也沒覺得失望,反倒對冉無恙生出了幾分佩服之情,心性如此堅定的人並不多見,它倒有些期待,看看她能撐多久了!

果然是它親自挑選的宿主,不錯不錯!這時候的系統已經選擇性地忘記了之前自己是如何的惱羞成怒、氣急敗壞了。

 

點我→小說house系列《粉妝戰神》全四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佑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