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系列 07 - 蝴蝶輕舞30年
副標:郭月英與紅斑性狼瘡的故事
口述:郭月英
撰文:楊齡媛、蹇婷婷
出版日期:2004-07-10
定價:220 元
開本:平裝/224 頁/25 開/普通級/黑白印刷
ISBN:9789579669627
------------------------------------------------------------------------
 內容簡介 
郭月英,近年來崛起於華人世界的養生藥膳專家,除了她個人在養生食譜、電視保健節目和養生料理速食連鎖專賣店的成就外,她一生的故事更是豐富感人。 
從一位魚販女兒的出生背景,到台北房地產銷售界,不可一世的十二金釵之一,28 歲賺進人生的第一個 200 萬;然而,為了愛情,不顧家人反對,按習俗在百日內,成為醫生娘;婚後,承擔過多的壓力,導致「紅斑性狼瘡」病發,自此,就如影隨形地與她共處 30 年。期間,滿臉皮疹,讓她成為小孩眼中的「魔鬼」;紅腫疼痛的關節,讓她寸步難移;十多年的病痛折磨,讓她數度想要自我了結…… 
多年來,她猶如羽化的花蝴蝶,破繭而出,走過病痛摧折、死神招手、婚姻磨難、大家族中人事傾輒、兒女養護問題……許許多多生命中不可抗拒的困境,她都能以超乎常人的毅力與勇氣,勇敢地面對。現在的她不但抗勝了病魔,而且成為家喻戶曉的養生藥膳名人。 
「我的臉到現在還是很難看,但我從來不覺得自己很醜,因為我還有一顆美麗的心,更重要的是我能活下來,就是一件很棒的事!」 
臉上一道道的疤痕,在笑語中化作激勵生命的力量,蝴蝶不再鬱悒,蝴蝶笑了。

 作家簡介 
口述:郭月英 
擁有一手好廚藝和淵博中醫常識的郭月英,是各大媒體的寵兒,經常受邀主講不同主題的養生菜製作,其精心調製的菜餚,不但簡單、營養,而且講究自然風,完全符合現代人的健康概念。 
本身為紅斑性狼瘡患者的她,二十幾年來,除了靠運動和中醫調理外,藥膳也是她維持自己和一家人身體健康的重要秘訣。著有健康養生、美容食譜近 50 本。 
撰文:楊齡媛 
目前是自由作家,為多家雜誌擔任特約記者及撰稿工作。十多年前自美留學歸國即在廣告公司擔任文案多年,後轉戰公關企劃並兼任報社與雜誌記者等多項職務。 
撰文:蹇婷婷 
輔仁大學中文系畢業,資深媒體編輯企劃撰文者,嚮往文字力量足以改變歷史及人類心靈的信念,期待「書香治國」的理念重現,而願鍥而不捨地在文化事業中深耕。著作面向多元,「醫療美容溫泉養生指南」、「堪輿大師張旭初-生活風水財與運」、「陸小芬生活禪」、「一個半下流社會者的心聲-胡鵬飛傳奇」等。

 郭月英作品集 
自然新煮張系列《戀戀鮮食》
自然新煮張系列《補鈣食譜》
自然新煮張系列《排毒打氣》
名人系列《蝴蝶輕舞 30 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佑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