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人系列 06 - 一個半下流社會者的心聲
副標:胡鵬飛傳奇
口述:胡鵬飛
撰文:蹇婷婷
出版日期:2004-04-10
定價:270 元
開本:平裝/352 頁/25 開/普通級/黑白印刷
ISBN:9789579669597
------------------------------------------------------------------------
 內容簡介 
「長大之後,要是能當一位大吊車師父,該有多麼拉風啊!」對許多人來說,這是多麼微不足道的人生目標啊!但是胡鵬飛不僅實現了五十年前在黃浦江碼頭看吊車時的美夢,同時還成為台灣、亞洲地區吊車運輸事業界的一方泰斗,他所率領的「啟德」機械運輸公司是德國最大重機械 LIEBHERR 集團在亞洲區的最大買家,每次他出席德國機械展覽會,該大會都會升起中華民國國旗,以示尊敬。 
在百萬老榮民中,他是如何脫穎而出,成為一方企業鉅子呢?是自助?天助?神助? 
八歲時,他是一位小諜報員;十五歲,離鄉背井隻身到台灣「打前站」。 
十八歲,甘冒大不諱,揭發軍中貪污舞弊案;二十九歲,參加武術擂台,打敗日本高手,為國爭光。 
三十九歲,一次意外,讓他想自殺以了此生……但無意間與「無形」金母接觸,自此改變了他的人生。 
三十多年來事業在「無形」的指引下,應證到天、地、人、神間冥冥中的定律,不是迷信,也不是妄語,他是真切地走過中國近代歷史的人,把此書當成一本時代啟示錄;抑或是一本妙不可喻的傳奇書;還是一位老兵的自述勵志書來看,都可以有不同角度的詮釋。

 作家簡介 
胡鵬飛,1932 年出生于江蘇省太倉縣,8 歲隨著繼父從事諜報工作,16 歲隨部隊來台。在軍中就以好打不平、捍衛公義而出名,曾以空軍工程聯隊中士副班長身分晉見時任總政治部主任蔣經國先生,並直諫部隊的改革方針;又曾在 1962 年參加中華民國武術協會擂台賽,擊敗日本奧山龍峰聞名國際的八光流護身術,為國爭光。 
在軍中以其特殊的工程營專業吊車技術,為國家在高山叢林中架設衛星、飛彈裝置……,並且曾參與十大建設,任何一件棘手的案子,只要找到「空軍胡」,一定可以圓滿解決。退伍後,得其所信奉的「無形」指示創業,憑藉著高人一等的專業技術,再搭上台灣科技產業起飛的順風車,創造了亞洲地區最大規模的大吊車事業。近年來隨著高科技的進軍大陸,胡鵬飛所帶領的「啟德」公司,也在各方努力下,正式成為第一家經大陸交通單位核發執照的運輸業公司。
不僅在運輸工程上的成就,他個人在心靈、神學、靈學上也頗多鑽研,他一生特殊、精采、傳奇的故事,是當今少見的例證。
撰文:蹇婷婷
輔仁大學中文系畢業,資深媒體編輯企劃撰文者,嚮往文字力量足以改變歷史及人類心靈的信念,期待「書香治國」的理念重現,而願鍥而不捨地在文化事業中深耕。著作面向多元,「醫療美容溫泉養生指南」、「堪輿大師張旭初-生活風水財與運」、「陸小芬生活禪」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佑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