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館系列 003 - 作文寫好有撇步【技巧.創意秘笈】
副標:作文拿高分 3《考試篇》
作者:蘇永傑.李厚忠.吳錦昌.爬格子作文教學團隊
出版日期:2008-09-10
定價:250 元
開本:平裝/240 頁/18 開/普通級/雙色印刷
ISBN:9789866810732
------------------------------------------------------------------------
 強力推薦 
市北教大中國語文學系教授 古國順 
銘傳大學應用中文系教授 江惜美 
輔仁大學中文系教授 趙中偉 
中央大學客家語文研究所所長 羅肇錦 聯合推薦

 內容簡介 
親愛的小學生們:想了解作文是怎麼從無到有完成一篇好作文嗎?本書規劃的寫好作文五大招,絕對可以幫你提升程度喔! 
親愛的國中生們:本書特別精心準備了基測應考單元,讓你了解基測可能的考試題型,以及如何在短短 50 分鐘內完成一篇好作品,每招另附有範文欣賞,皆是台灣各地歷屆作文考題的常客,絕對可以幫助你征服基測作文! 
親愛的老師們:還在為了增進學生作文程度與寫作技巧而煩惱嗎?選擇本書,可提供學生完整了解作文寫法的脈絡順序,並可讓你的學生不知不覺中增加應考作文實力! 
親愛的家長們:擔心孩子的作文基礎不好,看到作文就愁眉苦臉嗎?本書將帶給您的孩子完整而系統性的介紹,讓您的孩子可以大聲喊出:「寫作文,原來有撇步!」 
網羅寫作所需 5 大招數-步驟、文體、修辭、段落、題庫,細分 14 堂作文課程,76 個實戰方法,15 種熱門基側考古題分析,配合 74 篇範文佳作,以「用一本抵五本」為出發點,讓學生們有系統的學好作文! 

五大攻略,讓你成功戰勝基測作文! 
(一)作文五大招數 
本書將中小學生的作文順序分為五大招──步驟‧文體‧修辭‧段落‧題庫,將可幫助學生短時間之內,按部就班了解內容及寫作方法。 
(二)寫作文體方法解析 
本書選錄了記敘文、說明文、抒情文、議論文的各種方法,並配合歷屆聯考題目範文,讓你學一種方法,同時也熟悉一篇文章,作文不強都難! 
(三)寫作修辭法應用 
修辭技巧是國中基測作文得高分的關鍵,國中生不擅長的修辭佳句,本書幫你完全備妥21種修辭方法,一個題目,學習一種修辭技巧,讓你上考場可用之修辭多多,分數也多多。 
(四)寫作頭中尾大公開 
學生最困擾的開頭‧中段‧結尾,本書提供多樣化的選擇,讓你下筆不再苦惱,方法多樣,讓你看到題目就能一題多法,除了讓你可以輕鬆下筆寫作文,還可以在看到題目時,就可聯想可得高分的絕招。 
(五)基測應考題型攻略 
本書特別蒐集歷屆作文考題,並以題型的方式,將深奧複雜的作文題目,以易懂好理解的方式呈現,協助學生在最短的時間內掌握所有可能出現的考題。

 作家簡介 
【爬格子作文教學團隊】 
爬格子作文團隊是一群對教學有熱情,而且經驗十分豐富的老師們所組成,結合了理論與實務編輯成一套系統化的教材,也定期舉辦十分紮實的師資培訓。有人認為作文只是應付國中基測的一種手段,但我們爬格子作文團隊始終秉持一個最高指導原則,也是我們的信念:寫作,是一直不斷的「爬格子」。唯有持續鍛鍊、創意思考,格子才能不斷延伸,作文方能無限寬廣。而培養出這樣的能力將不只反映在作文上,亦能在孩子的人生道路上,產生極為顯著的幫助。

 作品集 
學習館系列《作文可以這樣寫  記敘文秘笈》
學習館系列《作文一點都不難  抒情.議論文秘笈》
學習館系列《作文寫好有撇步  技巧.創意秘笈》
學習館系列《看笑話學作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佑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